Board logo

標題: [.推薦.] (台北市) 沐沐動物醫院-鼠兔鳥爬專科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哥倫比亞    時間: 2019-6-12 23:41     標題: (台北市) 沐沐動物醫院-鼠兔鳥爬專科

(1)寵物醫院名稱:沐沐動物醫院-鼠兔鳥爬專科
(2)寵物醫院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78號
(3)寵物醫院電話:(02)7713-7707
(4)寵物醫院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siwaclinic/
(5)看診醫生:李育香醫師
(6)看診目的:無法氣麻磨牙、剪牙無效
(7)看診過程及感想:
            天竺鼠乖乖因為心臟問題,斷斷續續都會食慾不佳,也因此牙齒生長混亂,最近都要靠每月剪牙維持嚼食能力。但隨牙齒畸形問題日益複雜,剪牙有限制,也會剪的有銳角刮傷口腔內壁,導致更不願進食,所以一直都搭配氣麻磨牙,將牙齒修平整。
            但是氣麻對於心臟病天竺鼠來說,因為是快麻快醒,所以有一定的強度,會讓心臟無法負擔,一直擔任氣麻磨牙的醫院也表示,最近一次氣麻後乖乖心臟跳動太慢,再用氣麻方式磨牙危險性高,此次內部牙齒卡住舌頭不能嚼食,剪牙也有困難度,目前治療都有局限性。之後問到其他醫師意見,可以去沐沐動物醫院試試看,看這間中興特寵教授+醫師們有無解決的治療方式。
            李醫師接診後,認為麻醉其實不只氣麻一種,因為他是麻醉專業,所以建議心臟病又年老的天竺鼠,確實不適合一直氣麻剪牙,應該用混合式鎮靜方式,就是先照X光、超音波,確定心臟、血壓功能,再混合各種藥物、注射、氣體,調整適當的比例去麻醉,提高麻醉安全性再去磨牙。做這些檢查時,為了不讓乖乖緊張,所以要給低度鎮靜的麻醉檢查。
            配好麻醉比例後後開始磨牙。磨牙過程得知,除了牙齒過長,還有蛀牙跟畸零破碎的尖牙,刮傷牙肉所以產生發炎、潰瘍。其實乖乖一直都有固定回診修牙,但心臟病天竺鼠無論剪牙跟氣麻磨牙都不能操作太久,以免鼠不耐煩或是心臟撐不住,所以都修整的不徹底,這次磨了快一小時,做了一次大清理,乖乖可以再好好吃上好幾週,下次長了再去磨。
            以前氣麻醫師都會提醒,氣麻磨牙最好要有1.5個月以上的間隔,中間應以剪牙代替。問題是這種方式已經無效,那做這種混合麻醉是否也會有同樣問題?李醫師表示檢查夠徹底、評估夠全面的話,其實混合麻醉夠安全,雖然麻醉就是有風險,但以他們經驗來說,每次都麻醉磨牙的例子真的很多,不能輕忽但也不用自己嚇自己,該檢查的都做好,讓醫師能全面評估最重要。
            前後花了四個半小時,半小時在講解各種療程的原因、必要性,除了X光的收費較其他醫院高些,其他檢查費用都跟他院差不多,甚至有便宜一些,總計6800元,扣掉那些初診必須的檢查費用,真正磨牙的治療費跟其他地方大同小異,以後也無須每次都逐項檢查。磨完十分鐘醒來,帶回家休息一小時不給食物,之後回神些便開始吃草吃飼料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看診心得是:醫師確實術業有專攻,講解有耐心,評估也仔細,除了有其他醫院無法提出的治療計畫,也願意花時間將治療做到最好,以後應該會繼續回去治療牙齒問題。




歡迎光臨 鼠鼠認養站 (http://hamsterget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