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帖內容
∼*小雪*∼

2009-7-25 10:19
不要在使用沐浴粉、乾洗粉了!

看到鼠站有很多人還在使用乾洗粉,上來提醒一下。

乾洗粉對鼠鼠的呼吸道不好 ,而且乾洗粉中的氧化鋅會造成中毒。

乾洗粉剛使用後有短暫覺得毛很順的效果,那只是成分中滑石粉造成的錯覺。 而且鼠鼠會舔毛, 會將滑石粉吃下肚, 這樣對鼠鼠是很不好的!

轉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retchpet/97974




剛開始也跟小雪一樣,買了一瓶乾洗粉,乾洗粉一瓶要兩百元以上。〈如果我沒記錯〉

我知道乾洗粉使用起來會很香,有些不常清理鼠窩的鼠爸鼠媽,會使用乾洗粉讓鼠鼠暫時香一下。

原因就是「鼠鼠會臭」。鼠鼠有異味是來自家中的木屑或鼠〈貓〉沙沒有長期清理而造成的,只有勤奮一點打掃,我相信異味一定會消失。

有買乾洗粉的,請丟棄吧!你可以想像自己在充滿痱子粉的房間裡呼吸,鼻子會有多嚜不舒服。

鼠鼠會自己清洗身體,平時只要放沐浴沙給他們使用就好,並三天更換一次。


兩種沐浴沙混在一起使用,可以減少沐浴沙的香味。

我是比較推薦Wild寵物鼠沐浴砂,沒有香味的浴沙對鼠鼠的鼻子很好。

沐浴沙1http://majihouse.aestore.com.tw/product-detail.asp?lang=1&pid=PD-090613-019642#p   
沐浴沙2http://majihouse.aestore.com.tw/product-detail.asp?lang=1&pid=PD-090615-019813#p


有乾洗粉的,請丟棄吧!不要為了省那幾百塊,而花了更多的醫療費。

[ 本帖最後由 小雪 於 2011-2-13 03:39 編輯 ]

用戶名時間積分理由
vennas 2010-4-5 23:18 +2 精品文章